日賑災款爭議 陳長文:誤會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8日訊】台灣的熱情,讓日本人很感動,不過,紅十字處理善款流向,現在卻出現了爭議。日本大地震,台灣紅十字會募款17億,卻分階段到現在只撥款4億,有2萬多名網友發起連署,要求紅十字會說明白善款流向,面對爭議,總會長陳長文8日親上火線,不過他認為,外界會對公益團體有質疑,是教育出了問題。

紅十字總會長 陳長文:

「是一個傷害,傷害,傷害。」

陳長文很受傷,因為網友要他說清楚剩下的10多億善款的去向?

紅十字總會長 陳長文:

「他說你錢擺在這裡,利息是誰的?這個我必須又回到一個問題,各位媒體朋友,我們教育是有問題的。我們教育是有問題就是有這樣子的人,會有這樣子的心來看一個公益團體。(你說是教育出了問題,可是你還是沒說那些利息到底去哪)您貴姓?許。許先生,唉!我要這麼說,謝謝你再提醒我,我有點傲慢,18億7千萬在我們紅十字會的帳戶裡,這個帳戶有多少利息,當然是跟著本金一起去走。」

面對民進黨批評,紅十字會是肥貓,陳長文回應。

紅十字總會長 陳長文:

「我們的知識分子或者非知識分子所講的肥貓、(執行長薪水)20萬等等是與事實完全不合,我甚至告訴各位同事,是個位數,句點。」

紅十字會目前募得18億7千多萬,扣除捐出去的4億,剩下善款會不會一次捐出去?要等5月中,跟日本紅十字會開會後決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