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國光石化 大學生上街頭表心聲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8日訊】國光石化成為馬政府現階段的難題,一群來自各大專院校的全國反國光石化聯盟,8日上午齊聚台北賓館發聲,要求馬總統實踐承諾,保留彰化溼地,大聲表達不要國光石化的立場。

全國青年反國聯盟:

「國光石化,立即撤案。」

這群大學生,高喊口號,表達反對興建國光石化的訴求,他們是由台大、清大等十幾所大學院校的學生,所組成的全國青年反國光石化聯盟。為了阻止國光石化興建,齊聚台北賓館前的凱道。

青年反國光石化聯盟 陳平軒:

「要重新檢討,全面檢討產業政策,要把產業政策往永續發展的方向進行。」

青年反國光石化聯盟 姚量議:

「國光石化的議題,不只是只有溼地保育,還牽扯到農民的生存,以及農民的灌溉用水,彰化雲林這個糧倉不允許這樣的資源被工業再次的搶奪。」

青年反國光石化聯盟 周秀樺:

「為什麼(馬總統)執政三年來,都沒有到彰化任何一個角落,沒有到彰化去呼吸過新鮮的空氣,沒有到大城溼地去摸過泥土,馬總統承諾,溼地應該要保留,溼地具有調節氣候的功能,溼地具有生態教育的重大場所,但是,為什麼還要蓋國光石化?」

幾位出身彰化和雲林的學生輪番上陣,反對國光石化到底。未來他們會盯緊政府的每一步,採取相應動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