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政府週六恐關閉 紐約人鎮定

【新唐人2011年4月8日訊】如果星期五前,美國總統奧巴馬與眾議院議長博納和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雷德不能就政府預算問題達成一致,美國政府將會從星期六起暫時關閉。紐約人對此怎麼看的呢?來看本臺記者的採訪報導。

紐約人處變不驚,聽說政府可能馬上就要關閉,仍顯得鎮定自若。

紐約市民:“一切都會照常,不會有問題。為甚麼? 很多部門還是會運作,不會真的關閉。”

紐約市民麥克:“以前也發生過政府關閉,我們也過來了,並沒有引發經濟蕭條。”

不過也有人擔憂政府關閉會影響到經濟。

紐約市民麥戈:“我覺得會對經濟產生負面影響,很多有錢人會害怕投資股票。”

人們對於預算案倒是非常的關心。

紐約市民素:“我為那些小商業主擔憂,我有一些朋友經營小商業,他們會是受害者。”

紐約市民: “我擔心政府花費太多。”

紐約市民麥克:“我覺得應該要控制一下預算,我們花錢太多了,不是一般的多。”

白宮指出,政府如果關閉,將有近80萬名政府職員暫時失業。大部分立法執行和其他救生活動將繼續。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和聯邦應急管理署將繼續運作。

新唐人記者朱峰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