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反對信息封鎖

【新唐人2011年4月9日訊】一年一度的國際人權協會年會最近在德國波恩舉行,大會邀請了伊朗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希林•伊巴迪博士和來自美國的亞洲研究協會張而平先生作專題演講。

今年國際人權協會年會的口號是「不接受新的信息審核-提倡信息自由」。大會主題突出了信息自由和人權之間的密切關係。伊朗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希林•伊巴迪博士針對網路警察、信息控制和伊朗的婦女權利等現狀作了專題演講。

希林•伊巴迪博士,伊朗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目前許多伊朗記者和網路新聞工作者被關在監獄中,伊朗已成為關押記者和網路新聞工作者最大的監獄。」

互聯網在古巴是完全被禁止的,而伊朗和中國則僱用網路警察使用尖端技術控制信息流通。

張而平,美國亞洲研究協會主任:「實際上中國的互聯網其實不是一個互聯網,它實際上是一個內部循環的一個網路,因為它跟世界外圍的網路其實只有3個門,它在封鎖著國內所有的信息。」

張而平先生表示,無界瀏覽、自由門、火鳳凰及世界通等一系列破網軟體可以幫助中國用戶突破中共防火牆對網路的封鎖。

新唐人記者徐鴻飛、宇正浩德國波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