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信自薦 紐約大學生應聘有招

【新唐人2011年4月9日訊】由紐約市立大學舉辦的2011年大蘋果招聘會,4月8日在曼哈頓賈維茨會展中心舉行,總計約有90個招聘單位,近5000名大學生前來應聘。請看本臺記者的報導。

在熙熙攘攘的招聘大廳中,隨處可見手拿簡歷,排著長隊等待應聘的大學生。據主辦方介紹,紐約從經濟低迷中有抬頭的趨勢,今年有更多公司前來招聘。然而,紐約的就業市場競爭很激烈,要想脫穎而出,應聘者需要更努力。、

皇后區社區大學職業服務部主任Connie Peluso:“我想今年對學生有更多的就業機會,但我不認為找工作會更容易。再往上提高自己,努力進取,要有條理性,付出更多努力來找工作,因為競爭非常激烈。”

大學生應聘面臨的首要困難就是沒有工作經驗,然而,很多學生不會因此止步不前。

招聘單位代表 Fred Romero:“有的學生沒有應聘單位所需要的工作經驗,但是他們不願放棄機會,自願做有薪或義務實習生,同時繼續自己的學業。”

有的則認為要以信心取勝。

應聘大學生Yanan Li:“我覺得找工作關鍵你要有自信,然後你知道你要找甚麼樣的工作,我覺得大家還是要提高自身,無論在甚麼樣的環境下多完善自己,我認為這是根本。”

參加招聘會的學生們都感到很有收穫。

應聘大學生Saynz Tang:“我來這裡想知道都有甚麼工作機會,都有哪些公司招聘,誰在招人,要甚麼條件,同時想了解這些公司的背景情況。”

還有學生反應,今年招聘的熱門專業是教師和IT行業的人才,市場營銷專業的畢業生就業機會不是很多。

新唐人記者安心、郭瑩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