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太平洋艦隊司令談亞太安全

【新唐人2011年4月9日訊】美國太平洋艦隊司令威拉德(Robert Willard)4月7日晚在紐約理工大學闡述了對中共軍事擴張的態度。他表示美國應該擺正與中共當局的關係。

美國太平洋艦隊司令威拉德表示,美國需要擺正與中共當局的關係。而這當中有不少挑戰。

威拉德:“中共當局令人難以置信的軍事擴張,他們已經擁有世界上最龐大的軍隊,近期咄咄逼人的姿態更令鄰國緊張。”

儘管如此,他對亞太地區持續和平有信心,表示美國及其盟國將繼續為這裡的安全竭盡全力。

威拉德:“美國與澳大利亞、日本、韓國、菲律賓和泰國的聯合,應對這個地區最大的威脅。為了廣泛的共同利益,美國將增加與各國的深入合作。”

他同時強調,印度作為人口最多的民主國家,經濟和對東南亞地區的影響力都在增長,和美國是天然的夥伴關係,將增加戰略合作。

他說,美國視核軍事化的朝鮮為該地區不穩定因素之一,中共當局既然與朝鮮結盟,也是決定朝鮮動作的主要力量。

美國防長蓋茨兩次提出,就戰略核武、網絡技術、空間技術方面與中共高層對話,但中共當局的姿態是“還要考慮”。美國希望中共當局在網絡和空間技術這些關係到全球安全的領域改變原有的做法,採取負責任的態度。

新唐人記者蘭青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