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民進黨2012 蘇許蔡三人政見交鋒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9日訊】再來看到民進黨總統初選第一場電視政見發表會今天(9日)下午兩點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正式登場,三位參選人蘇貞昌、許信良及蔡英文公開闡述各自的政治理念與對台灣的未來願景。蘇貞昌訴求如何增加人民的幸福感,蔡英文強調將翻轉治國軸線創造台灣藍海,許信良則是凸顯社福政策。

發表會分申論、提問與回答、結論3階段。由蘇貞昌、許信良、蔡英文依序發表10分鐘政見。 首先發表的蘇貞昌,聚焦教育及國土規劃。

許信良,則是將失業津貼與養育津貼,列為重要政見。

最後上場的蔡英文,強調翻轉治國軸線,要創造台灣發展的藍海。

民進黨總統初選參選人 蔡英文:「未來這個國家的領導人,是要翻轉治國的軸線,是要創造台灣發展的藍海。在這裡,在這裡我要提出來未來國家發展的三個重要主軸:第一, 我們要捍衛台灣,守護台灣的主權與國家安全。第二, 我們要再造經濟,營造安心與幸福的家園。第三, 我們要團結社會,追求公平正義與和諧。 」

在回答學者提問時,蘇貞昌為民進黨執政時期的決策道歉 。

蔡英文也重申非核家園的必要及可行。

蔡英文、蘇貞昌與許信良三人昨都閉關模擬演練題庫,專心為今天政見發表會做準備,民進黨總統初選將辦4場電視政見發表會,今天是第一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蔡肇宇 黃佩儀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