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買賣兒童猖盛 女孩賣為童養媳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9日訊】最近,中國回家網在福建莆田一帶幫助女兒被拐家庭尋親,中國買賣兒童和童養媳問題再次引起社會關注。在利益驅使下,近年來拐賣兒童已形成規模,甚至孤兒院也參與其中。因人口比例失調,女孩被拐賣的數量明顯增加,價格翻了幾倍。

據大陸媒體報導,大規模的拐賣兒童始於80年代,起初以拐賣男孩為主。2005年以來,被拐賣的女孩越來越多,價格從80年代的幾千元漲到現在的兩、三萬。

張女士是一位幫助受害兒童尋親的志願人員。她告訴本台記者,福建莆田一帶買賣童養媳的問題非常嚴重。

張女士:「在浦田幾乎家家都有童養媳,有些家庭有兩個,三個。當地的公安,政府部門,互相隱瞞,提供方便,只要有錢就行。政府的官員,很多很多都這樣做。」

西安程先生女兒丟失五年了,至今杳無音信。

程先生:「我的孩子是六歲丟的,今年該十一、二歲了。十二、三歲的孩子受的罪是常人無法想像的。對童養媳來說,一般的都不讓孩子讀書,有些可能連家門都出不了。對這個事我不敢去仔細想。」

另一位失親家長河北的鄭先生推測,很多丟失的孩子可能被送進了黑工廠。

鄭先生:「我們國家每年丟失多少孩子有多少?為什麼現在還沒找到?可能被送進黑企業,童工,或者是童養媳。」

有些政府的孤兒院拿孩子抵押超生罰款,低價買進,高價賣出。

張女士:「這是中國自己的媒體揭出來的,一般孤兒院,800到3000塊錢買進來,可是他賣給外國人,至少得2萬塊錢吧。像湖南的那個院長,他一個人就賣50幾個孩子,貴州那個賣了70幾個孩子。大家都在孩子身上賺錢。」

幾位受訪人都表示,由於政府不重視,買賣兒童的問題已經相當嚴重,近年來更變得隱蔽化、規模化和現代化。

新唐人記者張麗娜 金同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