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血頭」猖獗 組織賣血牟取暴利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9日訊】來關心中國新聞真相報導。中國血荒一直是各大城市頭痛的問題,近日大陸媒體曝光,北京一些村委會為完成「獻血指標」,導致「血頭」猖獗,組織大學生、民工賣血,從中牟取暴利。民眾指出,很多地方出現不少賣血村,「血頭」就跟黑社會一樣黑。

據報導,「血頭」們利用北京一些村委會等為完成「獻血指標」願意出錢買血的機會,組織大學生、民工,甚至是河北村民賣血,從中牟取暴利。而「血頭」猖獗原因就是“獻血指標”的攤派。

山東 張先生:「賣血也很嚴重了,這個社會反正麼黑,你要是去賣血,比如說100毫升,他就給你弄300毫升,一抽光你不就死了嗎,去賣血就跟黑社會一樣。」

據了解,在中國貧困地區,出現不少賣血村。1996年,血漿經濟曾給河南省帶來愛滋病災難,血站隨後全部關停。10年後的2006年,貴州省擁有25家單采血漿站,列各省之冠,貴州惠水縣鴨絨鄉水沖村村民表示,村裡很多人因為賣血得了愛滋病。

貴州惠水縣水沖村 村民: 「賣血的人太多了,賣血的,他們是經濟太差了嘛。」

據報導,中國計畫獻血指標制度在2006年廢止,但實際上,「獻血指標」並沒有完全消失。經大小「血頭」層層提成,最終每位「獻出」400毫升血的賣血者,可得到300元左右的血酬。

新唐人記者 熊斌 李玫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