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奇幻影展開跑 命運化妝師開幕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9日訊】在去年廣受好評的金馬奇幻影展,2011年來到新竹,今天在新竹市影像博物館舉辦了開幕典禮。由金馬影展主席侯孝賢與開幕片《命運化妝師》導演連奕琦、女主角謝欣穎,一同帶領觀眾們欣賞與分享。

今年的金馬奇幻影展,以國片《命運化妝師》做為開幕片。導演連奕琦總是相信人們有良善的一面。

命運化妝師 導演 連奕琦:

「這個故事比較吸引我的是,它其實沒有壞人,就是說每個人做一件事,即使是一般所謂的壞事來講好了,它背後的原因或者苦衷是甚麼,就那個人跟人的感情,就我相信每個人一定有一個好的出發點。」

在片中飾演大體化妝師的謝欣穎,難道都不會害怕嗎?

命運化妝師 女主角 謝欣穎:

「去殯儀館觀摩然後上了縫補屍體的課,其實不太會怕,只是就是覺得,原來我會這些東西的感覺,然後到拍攝的時後真的把這些派上場的時候,我覺得好有成就感。」

金馬獎執委會執行長 聞天祥:

「看到最後你會發覺,它是一部非常動人的愛情故事,那這個作品很合乎就是金馬奇幻影展的精神。」

除了期許國片,侯孝賢導演也希望影像教育,能夠從小往下紮根。

金馬影展主席 侯孝賢:

「影像的教育也好,或者是影像對年輕人的影響也好,我感覺應該是從很早很早開始,所以我一直很希望,有一個願望應該這樣講,就是在所有人文素養的教育裏面就該從小學就開始。」

為期十天的活動期間, 受邀的43部影片都會在新竹完整放映,絕對讓新竹的民眾「大開眼界」。

新唐人亞太電視 佘志誠 台灣新竹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