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甘肅再報牛奶中毒事件

【新唐人2011年4月10日訊】星期五,中國西北甘肅省發生了兒童飲用牛奶中毒事件,造成3名嬰幼兒喪生。

這起中毒事件發生在甘肅省平涼市。調查人員懷疑中毒是由牛奶中的亞硝酸鹽造成。這些牛奶來自當地的兩家農場。這兩家農場已被封閉,經理正在接受調查。

除了三名死亡兒童外,至少35人在醫院接受了治療,其中一人情況嚴重,其他受害者情況穩定。他們的症狀包括嘔吐、腹瀉、頭暈,嘴唇和面色加深等。最小的受害者年齡只有8個月,最大的87歲。

近年來中國市場上爆出了多起重大食品安全事件,從三聚氰胺奶粉,紅心鴨蛋,到最近的瘦肉精豬肉,可謂屢禁不絕,大大挫傷了消費者的信心。

2008年,30萬人遭受牛奶中添加的三聚氰胺的漓害,至少6名兒童喪生。

今年早些,有報導指不法商人在牛奶中添加皮革蛋白,以增加牛奶的蛋白檢測指標,引發了新一輪對食品安全的擔憂。

新唐人記者 陸遠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