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王力宏聚清華 與學子夢想對

【新唐人2011年4月10日訊】社區廣角鏡(185)台灣新竹的清華大學舉辦系列活動,慶祝建校百年,校方在青年節邀請了總統馬英九與知名藝人王力宏,出席了一場與學子們的夢想對談,這場跨領域、跨時代偶像的重量級交流,吸引了許多學生。

儘管分處不同的世代,但仍在人生夢想哲學中找到共鳴,還一起唱起過去合作過的英文老歌。

藝人王力宏:「鼓勵大家去做你們愛做的事情,盡量越早越快去發現你最愛做的事, This is your heart Follow that 我覺得in the long run 是值得非常的重要, 我很不希望這些年輕人去爬一些梯子,一步一步辛辛苦苦的爬上去,到了最頂端的時候發現,其實我根本沒要爬這個梯子,希望大家就是聽聽自己的心聲,尊敬你自己的夢想。」

馬總統也拿出當年夢想與大家分享。

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我48歲的時候的夢是24歲夢的延續,我24歲的時候剛當完兵,正準備要出國唸書,希望能學一些將來可以幫助這個國家實現民主法治的一些知識,我到48的時候競選臺北市長,這些知識都用上了。」

主持人前清大校長劉炯朗:「好極了!所以您的夢,也成真了,也超過了。」

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對! 因為市長做完了。」

在場王力宏也與學子們分享了他的座右銘。

藝人王力宏:「Philosophy 我的哲學就是,通常我們說Readying and Fire 準備、瞄準、發射,我看到太多人太多年輕人就是花太多時間,跟太多的心力在瞄準都不敢發射,Readying Fire 砰,你發你可以看好像低了點,高一點沒關係,我再瞄一次再瞄準,下次就知道更有智慧,更知道下次該怎麼做,所以也希望鼓勵年輕人不要怕,發射。

清華大學學生:「其實我們很多人都不知道我們,就是只有唸書,然後唸書唸書,念到最後我們可以獲得甚麼,或者是,是不是真的能夠得到我們,自己想要得到的那些知識,也許我們真的就是要像力宏講的就是,不要想太多,不要瞄準太久,就直接去做自己想要做的事情。」

這場夢想對談,鼓舞了青年們有夢想,就更應該勇敢去實現。

新唐人亞太電視佘志誠、林秋霞台灣新竹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