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周刊264期大事件

【新唐人2011年4月10日訊】新聞週刊264期下面一起來看本週的大事件。

福島核電站萬噸輻射廢水排入海洋

4月4號,由於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2號機組出現裂縫,導致高強度輻射廢水直接滲入海中,東京電力公司決定將超過1萬噸低輻射廢水排入大海,以騰出容器,容納高放射性積水。2號機組裂縫在6號清晨終於用液態玻璃成功堵住。

埃及抗議者反抗軍警鎮壓

埃及民眾星期六再次舉行抗議集會,反對前任和現任的當權者。星期五在開羅解放廣場要求審判前總統穆巴拉克並推動真正變革的抗議遭當局鎮壓,軍警用棍棒並開槍驅趕抗議者。兩人被打死,數十人受傷。這是自2月11日穆巴拉克被迫辭職以來,埃及發生的最大示威之一。

美國務院報告: 中國人權狀況繼續惡化

4月8日,美國國務院公布的2010年各國人權狀況報告指出,中國的人權狀況2010年繼續惡化,報告並對中國2011年的人權發展提出警告,指出中國當局加劇了對民間社會的控制,限制言論自由,控制互聯網,用強制失蹤等非法手段,壓制異見人士。同一天,聯合國人權高級專員公署也發表聲明,對中國“最近一波被強制失蹤案例”表示擔憂。

玉樹當局搶震災民土地爆發抗議

中國青海玉樹地震災區,本月初開始連續爆發大規模示威,上千藏族災民走上街頭,手持“還我自主使用地盤權”標語,高喊口號,抗議當局藉安置之名,搶奪災民原有土地,政府出動特警鎮壓,抓走了數十人。

中國濫用抗生素令抗藥性疾病增加

4月7日是世界衛生日,世界衛生組織警告說,中國由於過度使用抗生素導致抗藥性疾病增加,其中,6.8%的結核病例對多種藥物有抵抗作用,高於大多數發達國家2%的數字。濫用抗生素的原因,通常是醫院為增加收入讓患者服藥打針,另外抗生素在食品行業的濫用情況也很嚴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