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紀念前總統飛機失事一週年

【新唐人2011年4月11日訊】4月10號,波蘭各地開展了紀念活動,哀悼一年前在俄羅斯斯摩棱斯克飛機事故中遇難的前波蘭總統卡欽斯基夫婦和其他政要。與此同時,部分民眾表示,俄羅斯政府對此事故原因調查不力十分令人不滿。

當日,波蘭政府總統科莫羅夫斯基以及前總統卡欽斯基的胞弟雅羅斯瓦夫.卡欽斯基(Jaroslaw Kaczynski)分別在軍事公墓和總統府外舉行了紀念活動,上千民眾來到現場進行哀悼。

2010年4月10號,波蘭總統卡欽斯基從波蘭首都華沙飛往俄羅斯西部城市斯摩棱斯克市出席“卡廷慘案”70週年紀念活動。當天大霧瀰漫,這架客機在降落過程中墜毀,機上包括各界政要的96人全部遇難。俄羅斯政府在事故發生以後,發表了調查報告,認為波蘭飛行員操作失誤是事故原因,俄方地面控制塔並沒有任何失誤。4月9號,1000名左右民眾在俄羅斯駐波蘭使館門前進行抗議,俄羅斯政府的事故調查結果不能令人信服。

華沙居民陶卡爾斯卡(TERESA TOKARSKA):“一年過去了,我們仍然什麽也不知道。一年以來,我們沒有收到確定信息。而(事故)證據卻被毀壞了,我們收到了錯誤信息,什麽也不清楚。”

參加抗議活動的當地學生歐帕娃斯基(LUKASZ OPRAWSKI):“我認為國際航空協會的報告就是個笑話。我認為報告內容和結構是早就準備好了的。我不認為它給我們了解事情真相提供了什麽幫助。”

調查表明,大部分波蘭民眾認為這次事故原因沒有被很好的解釋,四分之一的民眾認為俄羅斯控制塔應該對事故負主要責任。

新唐人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