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烹飪大師甄文達支持廚技大賽

【新唐人2011年4月11日訊】一年一度的新唐人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已經拉開序幕,亞太區初賽將於7月底舉行,下面來看看享譽全球的世界烹飪大師甄文達為大賽送來的祝福。

世界烹飪大師甄文達:“我希望各位大師努力去做,用心去做,用激情去做,好像我說,Yan can cook, so can you。”

一句“Yan Can Cook”,讓中國菜走入西方世界。生於大陸、長於香港的甄文達不僅走紅美加30多年,近年來還經常返回香港和中國,扮演廚藝大使,促進中西方交流。對新唐人即將舉辦的第四屆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他日前來到香港時,表示非常支持。

世界烹飪大師甄文達:“所以我覺得你們每一年辦的都是讓中國飲食文化向全世界推廣、向美國主流社會推廣一個很好的平臺。”

他非常贊成發揚中國菜,很重要的是恢復傳統。

世界烹飪大師甄文達:“你不知道自己根的話,你不知道你自己從前背景的話,你不知道將來怎麼去安排,怎麼去計劃,所以我覺得很重要要明白過去傳統。”

中國文化是他在異鄉成功的根源,從做菜中他深深體會到這點。

世界烹飪大師甄文達:“不單指學到怎樣做一個菜,還要從烹調、從美食了解一個國家、了解一個國家的民族、了解一個國家的傳統、歷史、文化。”

他希望有機會自己也能參與大賽,共襄盛舉。

世界烹飪大師甄文達:“我知道你們都有很多大師參與,我希望有機會的話,我也能參與。”

甄文達是全球知名烹飪節目“甄能煮”(Yan Can Cook)的主持人,主持超過2,000集全球播放的電視烹飪節目。同時也是廚藝作家,至今出版了26本食譜,其中5本獲得世界性獎項。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