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卦山桐花祭 音樂祭喚桐顏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11日訊】每年四月到五月間是臺灣桐花盛開的季節,儘管由於天氣異常造成桐花開得比較晚,彰化縣文化局還是在日前盛大舉辦桐花祭音樂活動,為這次桐花祭做暖身。

80位小朋友手拿小提琴,拉著同樣曲子,仔細瞧,現場有支不一樣的小提琴,上面還有桐花的彩繪。

搭配現場小提琴,舞者手拿雨傘,柔美的舞姿緊密配合著節奏,讓桐花祭充滿了音樂的氣息。

員林室內樂團指揮 李啟宏:「80位小朋友,來參加這個盛會,我們從提琴的創作,還有衣服的創作,還有詞曲的創作,完全都是為了這次桐花祭量身打造,我們所有的六首曲子,都是跟主題包括有採茶歌,原鄉人都是為這次的音樂會」

彰化縣文化局局長 蕭青杉:「整個八卦山脈,都可以來賞桐花,那麼在這個期間每一個禮拜六日,我們分別呈現了可以說是,客家文化各個不同的元素資源,包括客家的一個美食,客家的服飾,客家的戲曲,客家的山歌,甚至於客家的創意產業,還有社區的各種,創意市集的各種活動。」

還有彩繪小提琴、製作出桐花圖案的時鐘,不僅美觀,而且真的可以拉出聲音來喔。

主辦單位大手筆請來國立臺灣交響樂團現場演奏,讓現場民眾伴隨著音樂呼喚五月桐花雪的到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臺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