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黃金花鼓陣 七十算年輕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11日訊】看完年輕人喜歡的創意動畫,帶您來看到,在雲林有一個全國最高齡的黃金花鼓陣,平均高齡八十歲,都是阿公阿嬤組成的隊伍。活力十足的黃金花鼓陣,還要到台北花博表演,帶您先一睹為快。

敲鑼又打鼓,這些老人家們可是相當認真的喔。發起人張弘組織花鼓隊,鼓勵老人家出來做運動,每天足足一小時,運動量十足。

新庄社區總幹事 張弘:

「我們鄉下這些務農的長輩,一生都在務農,老的時候也可以這麼活潑、這麼勇健。」

今年七十一歲的陳柳,在團員中還算是年輕的呢。退休之後因為兒孫鼓勵,出來跳花鼓陣,每次跳完都感覺心情特別輕鬆。

花鼓隊成員 陳柳:「來這裡身體也快樂,健康又快樂這是最好的。」

94歲的李清說,已經記不得究竟學了幾年的花鼓陣,但炯炯有神的眼光,一點都看不出來將近百歲。

花鼓隊成員 李清:「出來運動比較輕鬆啦!」

發起人張弘說,人生七十歲以後的日子就像黃金一般的珍貴,希望老人家都能快樂跳花鼓陣,享受黃金歲月。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