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坑百年肉圓店人氣依舊夯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11日訊】住過雲林古坑的人,沒有人不知道這家百年肉圓老店舖,第三代老闆李水宗從十幾歲開始做肉圓,現在都超過六十歲了,他的肉圓皮非常的Q,因為他採用三年以上的在來米,磨成粉再用柴火慢慢烹煮,一到假日下午三點不到,就賣到缺貨了。

「老闆再給我二十顆!」

什麼東西一買就是二十顆啊?這是雲林古坑的百年肉圓專賣店,第三代老闆李水宗做了四十多年,早就想退休了,因為父親的一句話,「不能讓這種傳統肉圓失傳」,繼續堅持著。

肉圓百年老店老闆李水宗:「真正費功夫,就這種費功夫,實在說現在再找沒有人要做這種原料,現在再做沒人要這種原料,真的費功沒有比這更費功的 」

肉圓百年老店老闆娘劉麗雲: 「醬,有沒有我跟你講,醬要下到鍋裏煮三個小時,要用在來米還有蕃藷粉,這樣而已。」

李水宗透露肉圓皮會那麼Q,是因為採用三年以上的在來米,所有配料都是經過繁瑣過程製作出來的,才能做出真正道地的雲林家鄉味,難怪假日不到下午三點,就全部賣光了。

顧客:「 他的材料都很真實,都是現作的,不錯啊。」

顧客:「以前在古坑讀書,現在回來會思念故鄉。」

看著老顧客吃的開心滿意,老闆表示一切辛苦都是值得的,目前不是為了生計在努力,純粹是要讓鄉民們吃得到道地的肉圓。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許月美 廖立雰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