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災滿月 日本擴大撤離區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11日訊】今天日本311大地震滿一個月,災區的情況逐漸恢復,福島核電廠也逐漸恢復穩定,不過洩露出來的輻射物質不僅飄散全球,也嚴重影響日本國土,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枝野幸男表示,將擴大撤離區域。

在地震過後一個月,核電廠外洩的輻射依然是日本政府的棘手問題,由於輻射塵擴散不均勻,日本政府決定擴大部份輻射偏高的區域為撤離區。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 枝野幸男(Yukio Edano):「我們做出了新的決定,將擴大撤離區域,這是因為受到天候或地理條件影響,在20公里外的部份地區輻射值偏高。」

枝野表示,這次涉及的區域將不通過半徑來確定,而是以土壤、地形、氣候以及風向等情況判斷,他也呼籲小孩和婦女等民眾不要輕易進入撤離區。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 枝野幸男(Yukio Edano):「尤其是小孩、懷孕婦女、需要醫療照護的民眾、醫院的病人,我們再次要求他們不要進入撤離區。」

目前正是日本以往熱門的櫻花觀光季,不過受到輻射塵的影響,東京?草寺的觀光客大減。

日本工藝店老闆:「以前,接近一半的客人是外國人,不過現在情況改變了,幾乎沒有外國觀光客,連日本觀光客都很少。」

在東京著名觀光景點上野公園(Ueno Park),每年到了櫻花盛開的季節都會擠滿人山人海的觀光客,如今櫻花依然盛開,不過悉悉落落的遊客,讓人省思發展核電的代價。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家輔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