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台遠 氣象局:免憂輻射雨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11日訊】上週的好天氣維持不久,又變天了。受到東北季風影響,11日下半天北部東北部將轉為有雨天氣,深夜低溫只有15度,要到13日星期三才回暖,對於民眾擔心是否會有輻射雨的問題,氣象局和原能會研判,儘管日本福島有新一波輻射外洩,最遠距離台灣800公里遠,民眾可以不用擔心。

民眾騎車上班,厚外套準備好,行人也不忘穿著薄長袖和外套,也有人怕熱,照樣穿短袖,不過星期一中午開始,天氣轉為濕冷。

氣象局預報員 謝旼耕:

「從今天(11日)下午之後,東北風逐漸增強,在北部跟東北部,也就是台北到宜蘭這一帶,感受上會覺得溫度開始往下降,到今天(11日)晚上到明天(12日)清晨這段時間,會覺得比較涼一些,在北部的低溫大概只有14到15度。從明天(12日)白天之後,這整個水氣上面的情況會比今天(11日)再少一點點。」

11日白天全台高溫都還有25度,中南部還會熱得像夏天,但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北部東北部氣溫就像溜滑梯,越晚越冷,北部深夜低溫只有15度,另外,北部、東北部和東部迎風面也將出現短暫雨,不過氣象局要大家不用擔心輻射雨。

氣象局預報員 謝旼耕:

「以4月14日到15日這邊比較靠近台灣來說,(輻射塵)距離台灣還有800多公里,所以以它直接外洩的情況,如果配合這個風場來看的話,其實它並不會直接對台灣本島有太明顯的影響。」

依照輻射塵預測軌跡圖來看,14、15日輻射塵最靠近台灣的時候,也還有800公里遠,而且到時將恢復晴朗無雲的好天氣,氣象局掛保證,輻射雨不會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