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警驅散地下教會禮拜 帶走上百人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11日訊】來關心中國新聞真相報導。星期日(10日),北京地下基督教「守望教會」進行室外禮拜,遭數百名警方強行驅散,據報超過100人被帶走。美國對華援助協會負責人傅希秋指出,中共當局用非常嚴酷的手段,迫害宗教信徒,人權侵犯比以往更加嚴重。

「守望教會」的信眾10日早上在北京海澱區進行戶外禮拜。該教會在此之前說,當局的壓力迫使它放棄了一直租用的臨時禮拜地點。

數百名員警前來將這次禮拜強行打斷,並將一些人送上公共汽車,還用麵包車帶走了一批人。目前還不清楚其中有多少教會成員、支持者或旁觀者。在這次事件後,教會領袖的電話無人接聽。

此前網上有消息說,這次禮拜活動是為了聲援被拘留的藝術家艾未未,但知情人士表示,集會跟艾未未無關,僅僅包括唱詩和禱告,並沒有其他主題。

美國對華援助協會負責人傅希秋通過skype說,這次禮拜活動與之前「中國茉莉花革命」集會號召所公布的時間接近,使這次禮拜變得敏感。

傅希秋表示,包括金天明牧師和游冠輝長老等「守望教會」負責人9日晚間就已被當局監視。

美國對華援助協會負責人 傅希秋:「金天明牧師和他們的領袖已準備好,為他們正採取的行動而坐牢。他們認為,這是他們樂意為信仰和自由所付出的代價。」

傅希秋說,美國對華援助協會報告,今年頭三個月,中共當局對基督教活動人士的人權侵犯比前幾年更加嚴重。

美國對華援助協會負責人 傅希秋:「我們已經看到了,中共政府使用非常嚴酷的手段,對付信徒,包括非法程序,像強迫失蹤,綁架一些最突出的基督教人權活動人士。」

傅希秋認為,中共當局採取不理性的態度,把教徒聚會視為「茉莉花集會」進行打壓。

出於對「茉莉花」集會號召的恐懼,中共安全機關已拘留了數十名異議人士,人權活動家和持續抗議者。許多人現在仍被關押。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部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