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莞汽配城失火消防車遲到損失慘重

【新唐人2011年4月11日訊】中國廣東省東莞寮步鎮汽配城,4月9日中午失火,有數十家商舖受波及,當地民眾透露消防車至少遲到半小時以上,數十家商舖的倉庫包括貨品全部被燒毀,估計損失上億元。

據報導,9日中午12時許,東莞寮步鎮百業國際汽配城失火,16時左右被撲滅,尚未傳出人員傷亡。當地民眾梁先生表示,當時消防車姍姍來遲,數十間商舖的倉庫來不及把貨物搬走,全部燒毀。

梁先生:「我這裡發生火災很嚴重啊,燒的應該有幾十間,火災燒了幾個小時,報警了兩個多、三個小時,那個消防車才過來嘛,全部燒焦了,很多東西也沒有搬出來。」

還有目擊者稱消防車至少遲到半小時以上,由於著火建築的三樓整個樓層是連通的,主要存放輪胎等汽車配件以及包裝紙等易燃材料,因而火勢蔓延得非常快。

當地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民眾表示,火勢主要集中在三樓,原因不明,而三樓大都是違章的鐵皮屋,起火時間是中午11點多,烈日當空下,大火蔓延很快,受波及的有7、80家商舖,每家商舖估計損失6、700萬元。

當地民眾:「有些東西都是紙包裝的嘛,塑膠的嘛,瓶裝罐裝的到一定的溫度,自己爆了嘛,有毒氣,皮料一燒就很臭嘛,黑煙很大,看不見東西的,只能往外面跑,那個店很多東西搬不了的。」

百業一街和二街的58家店舖是屬於同一棟樓,該建築一棟三層,佔地面積2,800平方米,建築面積8,400平方米,主要存放汽車配件。

新唐人記者常春、熊斌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