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俄羅斯首府爆炸 俄羅斯協助調查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12日訊】來看到今天的重要國際新聞。白俄羅斯首都明斯克市中心一個地鐵站4月11號發生爆炸,目前已知導致12人死亡,約149人受傷,官方不排除跟恐怖攻擊有關,鄰國俄羅斯也派出專家協助調查。

在白俄羅斯首都明斯克地鐵最繁忙的10月革命站(Oktyabrskaya),11日傍晚下班尖峰時刻發生爆炸,安全單位表示,這個爆炸裝置相當於5公斤重的黃色炸藥,造成大量死傷。

白俄羅斯安全部門發言人 安托諾維奇(Alexander Antonovich):「目前已經有12人死亡,其中有六名死者已經確認,149人在醫院接受治療。」

初步調查顯示,充滿金屬物質的爆裂物爆炸後,碎片四處飛濺,對附近旅客造成嚴重傷害。

醫院頭部外科醫師 安德瑞‧杜德科(Andrei Dudko):「有21人被送來我們醫院,我們對其中一半施行外科手術,他們有腦部外傷,破碎的爆裂物也讓他們手腳產生撕裂傷。」

這個車站是兩條地鐵線的交會點,人潮特別擁擠,在事發後,白俄羅斯總統魯卡申柯(Alexander Lukashenko)已與俄羅斯總統麥維德夫(Dmitry Medvedev)通話,麥維德夫表示,俄羅斯願意派出專門處理爆炸傷患的醫療隊前往明斯克,並派一隊爆炸專家協助當局調查。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家輔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