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法吁北約加強利比亞空襲力度

【新唐人2011年4月13日訊】利比亞的停火計劃失敗後,利比亞政府軍和反政府軍之間的戰鬥繼續進行。星期二(4月12日),許多反政府軍的傷兵從前線撤下被送治療,與此同時,法國和英國呼籲北約夥伴採取更多行動,保護利比亞的平民。

反政府軍現在艾季達比耶(Ajdabiyah)以西25公里的地方,許多在星期一與卡扎菲軍隊交火中受傷的士兵被從前線撤離。

與此同時,北約仍在執行聯合國授權的軍事行動並對利比亞政府軍隊實施空襲。但是,法國外長朱佩星期二在法語電臺說,北約必須採取更多措施摧毀利比亞領導人卡扎菲的重武器。另外,英國外交大臣黑格也敦促北約國家增加參與行動的飛機,就像英國所做的那樣。禁飛區的目的是保護遭受卡扎菲軍隊攻擊的平民。

人權組織國際特赦指責效忠卡扎菲的軍隊處決犯人,該組織說,在利比亞東部的研究人員看到反對派戰士的屍體。這些人是在雙手被捆綁的情況下頭腦中槍後死亡的。

一天前, 利比亞反對派拒絕了非洲聯盟的停火調解方案,認為方案不包括讓卡扎菲下臺,未能達成人民的期望。而卡扎菲雖然口頭接受停火協議,但對反對派的進攻並未鬆懈。

新唐人記者白蘭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