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降級修訂經濟前景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13日訊】日本表示上個月的破壞性地震和海嘯損害了經濟增長,降低其經濟前景,這是六個月內的第一次。[會修改主播]

這是日本在半年內首次降低其經濟展望,表示上個月的破壞性地震和海嘯會有一段時間繼續損害其經濟。

日本政府還下調了對主要經濟方面的看法,如出口、工業產值和私人消費,這些都因災後電力短缺和供應鏈中斷而受損。

雖然日本經濟有望在年底前逐步恢復,日本官房長官枝野幸男(Yukio Edano )表示,目前的形勢依然嚴峻。

日本官房長官 枝野幸男:「雖然我們的經濟已在復甦,但由於地震的影響,最近出現了疲軟的跡象。失業率仍然很高,形勢依然嚴峻。這就是為什麼要降級修訂經濟前景了。」

政府的修訂是符合日本央行於上星期削減其經濟評估。

日本央行表示,日本經濟將有一段時間繼續在“強烈的下行壓力”之下。

3月11日三重災難的總損失,估計約 3000億美元,是世界上代價最高的自然災害。

新唐人記者 陳新梅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