併選機會大?張博雅露口風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13日訊】中選會和內政部,13日都到立法院進行備詢,總統和立委到底要不要合併選舉,依舊成為關注焦點,中選會主委張博雅表示,委外在8~10日做的初步民調結果,有超過半數民眾支持併選,她也透露,如果併選,投票日最有可能會在明年的1月14日或21日。

中選會主委 張博雅vs.立委 陳亭妃:

「我們也認為說,中選會有Guts(勇氣),但是我沒有想到今天我們聽到張博雅主委是已經屈服(內政部)了。」

中選會主委張博雅一上台,就立刻被民進黨立委砲轟,因為原本堅持總統立委併選必須先修法的中選會,態度轉趨軟化。

中選會主委 張博雅vs.立委 簡肇棟:

「主委女士,這個(併選)民調的初步結果是怎麼樣呢?初步結果?還沒有做交叉分析,但是還是半數以上都是認為可以(併選)的。」

中選會立場和內政部趨向一致,傾向併選不需修法,委外做的民調結果,也透露併選的可能性大增,只是如果實施併選,根據選罷法規定必須在立委就職日2月1日前的10天進行投票,因此2012年的一月份的4個星期六裡,扣掉28日,剩下1月7日、14日和21日,是最有可能的併選投票日期。

中選會主委 張博雅vs.立委 吳育昇:

「所以我們還要提委員會來做最後的決定。除夕前一天你叫大家來二合一選舉,嚇死人喔!呵呵呵!」

張博雅透露口風,只是要不要併選,投票日又是哪一天,最快19日就會有答案。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