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成立拯救日託緊急聯合會

【新唐人2011年4月14日訊】紐約市兒童局因為紐約州府財政預算的削減,近日作出取消近1萬七千名幼兒入托福利的決定。市內的幾十個組織共同成立了拯救日託緊急聯合會。4月13日他們在市政廳前集會,為低收入家長們鳴不平,呼籲不要取消孩子們的入托福利。請看本臺記者的詳細報導。

在集會上來自松柏幼兒園的小朋友們也舉起了標語,在老師的帶領下一起唱歌,希望能讓他們繼續上幼兒園。曼哈頓區長斯靜格在演講中,對市府削減兒童入托福利表達了強烈不滿。

曼哈頓區長斯靜格:“紐約人的下一代是非常珍貴的,他們非常聰慧,有自己的主見和驕傲,因為他們是紐約人的後代,我們要促使市府恢復這些入托福利,現在就要。紐約市議會不要再有財政債務了。”

來自工薪家庭的華人家長有的也帶著小孩來參加集會。如果孩子不能入託,他們感到不知如何是好。幼兒家長:“爸爸媽媽上班,我自己一個人照顧孩子,我的兒子去當兵,去打仗,我現在要照顧兩個小孩,如果不能入託,我怎麼辦?”

拯救日託緊急聯合會代表克塞尼女士表示,入托福利的削減給低收入家庭造成的傷害最大。

紐約日託委員會執行總監(Andrea Anthony:)“日托福利削減影響最大的是工薪家庭,他們決定削減這些家庭的福利,取消孩子們的入託機會,這些工薪家庭現在不得不另找入託途徑。”

在集會進行中,市長彭博剛好回到市政廳,集會代表向彭博當面了表達意見。

克塞尼女士還表示,聯合會將組織更多集會,徵集簽名等活動,敦促市府早日恢復低收入家庭幼兒的日托福利。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