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泳池常溫 太陽能環保低成本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14日訊】天氣變化多端,很多人都不知道該怎麼穿衣服,泳池業者也很煩惱,因為天冷氣太多,泳客人數也愈來愈少,為了維持溫度,加熱水溫的成本都得要自行吸收,每個月都是虧本經營,雲林虎尾有業者,改裝太陽能設備維持水溫,長期下來,不但降低成本也兼顧環保。

天氣回暖,好不容易有客人上門游泳,溫水作SPA是一大享受。不過幾天後又要變冷,到時候泳池就會像天氣一樣,冷冷清清。

泳池業者 李繼明:

「泳客如果不是平常有每天游泳的習慣,天氣變冷,就不會來。」

業者說,今年冬天低溫的天氣比往年還要多,為了維持28度左右的水溫,光是鍋爐燒水加溫的成本,就讓他們吃不消。

泳池業者 李繼明:

「每一個月都要虧本,虧差不多二十萬到三十萬。」

這幾年氣候不穩定,忽冷忽熱,冬天也比往年時間還要長,成本大幅增加。

業者忍痛砸重金,把燒水設備改為太陽能,沒想到,不但省成本,還能兼顧環保。

泳池業者 李繼明:

「太陽能的熱水供應,再來電熱棒(加溫)。」

泳客:

「要冷水有冷水,要溫水有溫水。」

雖然要先支出3、400萬增添太陽能設備,不過為了長久經營,未來不管天氣怎麼變,天天都能開門作生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