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慈倫油畫個展 寫實展現真和善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14日訊】在環球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擔任講師的廖慈倫,由於畫作受到師生的喜愛,這幾日在學校的藝術中心展出。他認為唯有寫實的技法,才能充分表現作品中的真和善,在世界各國天災頻傳的今日,美好的作品才能讓人感到心中寧靜。

細膩寫實的技法,讓一朵朵佇立在清澈池塘的荷花,水中光影變化動人。從小在農田間長大的廖慈倫,對土地有一份濃厚的情感,作品大多是農村生活自然的景致或是空間遼闊的山水畫。

環科大視傳系講師 廖慈倫:「我對大地大自然很有興趣,很有感覺,可能跟我生長在農村有關係吧。」

無論是從小生活長大的環境,或是出外旅遊見到的美景,都可以成為創作中的一環。早期的作品筆觸比較接近印象式的表現,近年來由於喜歡西方許多名著細膩的寫實手法,廖慈倫作品風格逐漸轉變明亮及細緻。

環科大視傳系講師 廖慈倫:「西方的一些很多經典的古典的名作,他們那種非常細膩寫實的,很工整的,所展現出的一種和諧的美,是我後來我覺得我想要的。」

近日世界各國天災頻傳,日本發生的災害尤其令人不安。廖慈倫認為藝術中充滿真和善的力量,才會讓看畫的人內心感到安詳。也期盼透過藝術的力量,讓人更有勇氣面對未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