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外長會議 尋求利比亞解決方案

【新唐人2011年4月15日訊】北約會員國外長會議4月14在柏林召開,會議中討論了對利比亞的軍事行動。北約各國對是否加強對卡扎菲軍隊的空襲產生分歧,但各國強調了保護利比亞平民的立場,當天,利比亞反對派呼籲北約加強對卡扎菲軍隊的空中打擊,否則雙方正在發生激戰的米蘇拉塔城就會被卡扎菲軍隊屠城。

在柏林召開的北約外長會議上,北約秘書長拉斯穆森(Anders Fogh Rasmussen)表示,利比亞人民的安全將是北約最關注的焦點,北約軍隊正盡最大的努力避免平民傷亡。

拉斯穆森:「這與卡札菲的政府軍是完全的對比,我們看到他們隨意不斷地攻擊人民。」

拉斯穆森還表示,唯有改變才能帶來和平、繁榮及進步。

拉斯穆森:「在利比亞犧牲的人們提醒了我們,對自由的嚮往是最根本的,它深植在每個人心中。我們必須扮演好自己的角色來防衛自由。」

拉斯穆森(Anders Fogh Rasmussen)認為,北約的空中打擊行動對壓制卡札菲的部隊已有效果。

卡扎菲軍隊駐守的首都的黎波里當天遭到北約空襲,該城上空可以看到空襲後升起的硝煙。

英國和法國一直在敦促北約其他國家增加對卡扎菲軍隊的軍事打擊,在美國3月底把指揮權交給北約後,北約28個成員國中,只有法國和英國,比利時,加拿大 等六國對卡扎菲軍隊進行空襲,北約幾個關鍵的成員國如西班牙和意大利沒有加入空中打擊行動,只是執行聯合國禁飛區和武器禁運決議。但美國表示美國將繼續支持北約在利比亞的使命,直到這項工作完成。

星期四當天,反政府軍發出求救警告,呼籲北約加強攻擊效忠卡扎菲的軍隊,以防在利比亞第三大城市米蘇拉塔(Misrata)發生軍隊圍城大屠殺慘劇。

在反抗軍向北約發出求救警告之前,卡扎菲軍隊以火箭彈猛烈攻擊米蘇拉塔附近的住宅區,當場造成23人喪生,其中包含3名埃及人。

反對派在竭力保持他們從政府軍手中奪取的幾個城鎮,他們長期在米蘇拉塔與卡扎菲軍隊苦戰,反抗軍已經被包圍超過六個星期,國際組織紛紛發出人道危機警告。

新唐人記者唐楣、林妤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