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難民申請 港酷刑聲請無一例通過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15日訊】香港政府一直迴避酷刑受害人的人權問題,本月底還要就酷刑聲請立法。保安局星期二表示,由09年底以來,香港入境處已經完成處理的4百多宗酷刑聲請個案,全部不需要確立個案。保安局宣稱,香港目前不會接受難民申請。

保安局在立法會一個委員會表示,自09年底運行酷刑聲請改進審核機制後,新的酷刑聲請案例大幅度減少,由2009年平均每月270宗,減到2010年的平均150宗,減幅為44%,有效地減少了非法入境者在港非法打工,但目前仍有近6千宗個案等待處理。

對於港府迴避酷刑受害人應該獲得保護的人權問題,議員劉慧卿質疑為何港府不按照聯合國要求簽署難民公約。

香港立法會議員 劉慧卿:「包括聯合國說,我們香港應該去簽署聯合國難民公約,有什麼困難呢?」

保安局副局長黎棟國就聲稱難民公約不適合香港,拒絕改變香港現有政策。

新唐人記者 梁珍 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