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麥王家舉行龍鳳雙胞胎洗禮儀式

【新唐人2011年4月16日訊】今年4月14日是丹麥王家的一個具有歷史紀念意義的日子。菲德列王儲與瑪麗王儲妃的龍鳳雙胞胎在出生3個月後,於當天下午3時半接受基督教洗禮。與此同時,小王子與小公主的名字也公布於世。

洗禮儀式在哥本哈根的小島教堂(Holmens Kirke)舉行。丹麥女王瑪格麗特二世及夫君亨瑞克親王親自到場。瑪麗王妃的父親與夫人也從澳洲前來參加洗禮儀式。同時還有二王子尤阿基姆與瑪麗雅王妃及三位小王子參加了洗禮。還有來自國外的王室成員以及丹麥哥本哈根市長等政要共兩百多人。

下午三點半,費德列王儲抱著小兒子,瑪麗王妃抱著小女兒,步入洗禮殿堂。

從澳大利亞悉尼來的阿什利(Ashley Run)說:“這真是太好了,澳大利亞沒有王室,我們在英國有。與王室和他們這一對漂亮的雙胞胎有著緊密的關係真是感到榮幸。”

住在哥本哈根的艾爾斯(Else Poulsen)說:“今天是個好日子,是個盛大的節日。”

根據丹麥王家慣例,王室成員沒有姓,但卻有四個名字。與丹麥歷史上有名君主的名字不同,他們的中間名還帶有丹麥自治領域格林蘭的風格:小王子叫文森特•菲德列•米尼克•亞利山大(Vincent Frederik Minik Alexander),簡稱文森特王子。小公主叫約瑟芬•索菲亞•伊瓦洛•梅西爾達(Josephine Sophia Ivalo Mathilda.),簡稱約瑟芬公主。

丹麥王室成員受洗時穿著白色花邊長裙,頭戴白帽。目前王家使用的這套洗禮服裝,最早是為女王的祖父克里斯欣十世洗禮而製作。從1870年克里斯欣十世首次使用後,歷經數百年王家各代都用過。另一套洗禮長裙是女王瑪格麗特母親留下來的的禮物。於是,兩位小孫孫都穿上了傳統的古色古香的花邊長裙參加洗禮。

洗禮儀式結束後,王儲夫婦邀請所有來賓到他們居所的阿美林堡皇宮共進晚餐。

丹麥王儲夫婦目前共育有4個孩子,除了1月8號出生的雙胞胎外,還有5歲的小王子克里斯丁(Christian)和4歲的小公主伊莎貝勒(Isabella)。

新唐人記者李璐、學智丹麥哥本哈根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