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冼村再遭強拆 打傷村民2人住院

【新唐人2011年4月16日訊】中國廣州天河區冼村,今年3月31號被暴力強拆後,4月12號再遭強拆,上百村民出面阻止,被村委帶領黑社會人員用棍子打傷20多人,其中重傷兩人仍在住院治療中。

冼村4月12日早上7點村委會調派一臺大型挖掘機強拆民房,被上百村民阻止,下午三點多,村委盧國榮帶領黑社會人員,打傷村民,重傷的冼光炳和冼光曜仍在住院治療中。

冼光炳:「三四十人,手中拿著木棍、鐵棍,受傷的起碼有二十多個人,我就頭部受了傷,縫了二十幾針,我還有右手也打斷了,左腿全給打腫。」

4月13日早上幾百村民到村委會抗議,被村委調派警察到場鎮壓。大腿骨折的冼光曜的表示,被打傷的村民,醫藥費都自己付。

冼光曜:「打我們的村民,政府根本沒過問,我還在醫院住。」

去年8月13日近千名防暴警察強拆冼村,發生激烈的衝突,两百多人因躲避警察抓捕而無家可歸。今年3月31日又遭到村委僱用的上百黑社會人員暴力強拆。

冼光炳:「幾百戶人覺得太不公平,也就沒有給他們簽約,堵著你的路,搞斷你的電線、水管,和他們論理,他們就打人,共產黨領導的國家違法,不抗爭我們就沒活路了。」

冼村位於廣州天河區西南,土地陸續被政府徵用,近年來房價猛漲,村民因不滿村幹部私賣460畝土地給開發商,多次上訪都沒有結果。

新唐人記者常春、熊斌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