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頭六臂Master D 驚豔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16日訊】台北市繼聽奧、花博之後,另一場大型國際活動2011台北世界設計大展,將在168天後舉行,代表玩偶「Master D」率先登場,要用可愛的形象,象徵設計師有如三頭六臂的魔法師。

擁有三個頭、六隻長手臂的橘色玩偶「Master D」亮相了,這個代表「2011台北世界設計大展」的藝術玩偶,象徵設計師必須有三頭六臂才能解決問題。

台灣創意設計中心副執行長 林同利:

「目前很多產品的話,不見得會在台灣市場或在什麼地方看到,因為他們還是以整個品牌行銷,會到全世界先去行銷;希望把整個國家的外匯爭取回來的情況,在台灣有一些精品店開始會做配合的行銷。」

某設計公司總經理 黃國煌:

「所有產官學界建立的一個舞台,我相信應該是很好的,在這個世界的舞台內我們希望佔有一席之地,也把20幾年設計的成果能在這地方展現出來。」

「設計魔法列車」裡,有許多環保節能的綠色設計產品,每一件都可以看到設計師不同的巧思。

魔法精靈 李盈穎:

「它是綠色設計非常好的代表,早上我們收集太陽能、晚上它可以自己發光不需要另外接電,非常環保概念的產品。」

「把垃圾筒這樣推集起來資源回收,它就可以做一個家飾美觀的部份,放在家裡像一個成櫃一樣的,上面有回收的標章。」

某公司設計總監 賴建維:

「設計是非常好的概念的啟發,讓結合最後完成的量產的一個考量,如果兩相得宜之下若可以互相去做發揮是最好的結果。」

橫跨工業、室內、平面及工藝設計等多元類別的台北設計大展,要讓世界同步看見台灣創意軟實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黃佩儀 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