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上將梨 穿衣戴傘 「裝」漂亮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16日訊】宜蘭著名的三星「上將梨」,現在正值開花期間,不過如果您到了現場,看到將是一朵朵「小傘花」,梨農們利用這些設計,幫助果梨的授粉機率,也意外創造了 農田新景觀。

農田裡一大片的傘海,是花博的新景觀嗎?其實這是遠近馳名,剛結小果的初期上將梨。為什麼每個梨上都打起一支小雨傘呢?

果農 吳慶忠:「到過年這段期間你會看到很多梨子園裡面都穿著這小雨傘,這小雨傘最主要因應在三星地區過年期間,尤其是在梨樹開花時候,它雨水非常多,所以我們為了怕雨水沖刷的花粉的授粉率,會影響他的授粉率,所以用小雨傘把它撐起來,那這樣可以增加它授粉的成功機率。」

原來打傘是為了增加授粉的成功率,那麼小雨傘要打到什麼時候才能功成

身退呢?

果農 吳慶忠:「大概到果實全部授粉成功然後結果了,大概3公分大小時後這個就可以收起來,然後開始準備套袋。」

為了採收最好的上將梨,打完傘還要經過套袋等多道程序。

果農吳慶忠:「套袋大概10元左右大小,這時候就必需要套袋,套袋的目的主要是防止蟲害。採收的時候就根據我們的繩子,這個繩子管理的目的就是說,你什實麼時候套袋的,什麼樣的品種,採收的時候可以根據這個繩子然後來採收。」

看到味甜多汁的水梨,唯有實地下農田後,才知粒粒皆辛苦,粒粒都是學問。

新唐人亞太電視 吳樹枝 台灣宜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