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殖虱目魚創天價 每台斤百元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16日訊】受到日本核災的影響,民眾不敢吃海魚,紛紛改買養殖魚類使得向來平價的虱目魚,現在每台斤飆到百元的天價!連台灣鯛-吳郭魚,也是水漲船高,一個月來就漲了四、五成。

台南有名的虱目魚小吃。虱目魚肚湯。虱目魚粥味道一樣美味,但最近價格變了,3月起一碗都貴了10元。

台南虱目魚小吃店老闆 張森雄

「日本核汙染事件產生之後,大家都不敢吃日本的魚,也不敢吃日本海域的魚,也不敢吃海魚,所以轉來吃養殖魚。」

民眾VS. 魚販

「(魚肚)70元!那這種呢?一樣啦!」

虱目魚貴了,阿嬤本來要買魚肚的,問問價格又放回去了。

民眾

「感覺比較貴,以前這種50元,這種60元,現在70元,多貴10元。」

民眾

「會怕怕的,(現在買有特別挑養殖的來吃嗎?)大部分都是我們本島的。」

台北的海水養殖虱目魚已經賣到一斤100元,老闆說真的是天價!但漲價的不只虱目魚,所有養殖魚類都漲了,一個月來一斤都漲了20元左右。

台北漁產運銷公司經理 陳家明

「台灣鯛也是天價了!大概本來一公斤平均大概四十元,現在大概六十幾元。」

怕日本輻射,不只台灣人搶吃台灣的養殖魚類,連日本人也來搶,再加上飼料漲價,一時之間價格應該是下不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