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就衡量經濟失衡指標達成共識

【新唐人2011年4月16日訊】4月15號(星期五),二十國集團央行行長和財政部長在華盛頓發佈公告,說已經就如何衡量全球經濟潛在危險的指標達成了共識,他們希望通過監控這些指標,避免類似2007-2009年間的金融危機再次發生。

公告中說,所有GDP佔G20經濟總量5%以上的國家,都要進行第二階段的深入分析,分析其經濟發展不平衡的程度。

法國財政部長克里斯汀·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指出,有七個國家將會首先受到這一標準的審查,法國、美國、日本、德國和中國等。她還說,成員國的匯率和貨幣政策也會被檢查。

除了這些國家外,其他所有成員國都會被監控。

法國財政部長克里斯汀·拉加德:“最終,所有的二十國集團成員國都有義務衡量這些基本指標。”

此次會議上,G20的財長與央行行長們還探討了食物價格上漲,負債水平太高等問題。G20認為全球經濟正在復甦,但日本大地震和中東的緊張局勢可能給這一進程帶來不確定性。

新唐人記者宋美馨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