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慶祝辛亥建國百齡薪火傳遞

【新唐人2011年4月17日訊】中華民國建國一百年“百齡薪傳”全球聖火傳遞活動,今天(4月16日),在紐約華埠舉行火炬點燃儀式、遊行和慶祝大會,主辦方希望透過辛亥革命建國一百年的慶祝活動,承傳孫中山先生民主理念,請看報導。

本次慶祝活動,上午11點在華埠哥倫布公園舉行升旗典禮及“百齡薪傳”火炬點燃儀式,穿著印有百年薪傳標誌T 恤的各僑團代表共同點燃手中像徵自由、民主、人權的火炬,儀式結束後是聖火巡禮的遊行活動。

在舞獅隊的隆隆鼓聲中,手持聖火火炬的代表和民眾,自公園開始經過當年孫中山先生親臨地點,勿街7號、16號及都葉街9號,然後回到中華大樓中山紀念堂舉行慶祝大會。

美東聯成公所秘書黃玉振:“遊行很熱鬧,這個表示華僑始終熱愛中華民國,也像征了民主自由、普世價值,大家都很高興,表現的是華僑是反對中共政權的。”

國民革命軍遺族學校同學會北美分會會長向厚祿:“建國一百週年,我們絕對不要忘記這些軍人為國家犧牲的,我們沒有他們的犧牲,沒有國父領導的辛亥革命,我們不會有今天的中國。”

僑務委員林映君:“一百年前的國父,就可以預見到他要成立一個自由民主的國家,一百年的今天我們在這裡走一邊,也承諾自己,我們還會努力繼續的奉獻,中華民國在未來的一百年會更加的強盛,更加的自由、民主。”

紐約華埠中華公所主席 伍權碩:“今天的盛會是很厲害啊,這個宣傳我們中華民國已經能夠一百年又一百年又一百年的生存下去。”

駐紐約臺北經文處處長高振群:“這個聖火代表我們中華民國建國一百週年以來,它所堅持的自由民主、人權和平的普世價值,希望能夠開花結果到世界各地的我們華人社區能夠繼續的發展。”

全僑民主和平聯盟大紐約支盟理事瀋懷之表示沒有辛亥革命就沒有中華民國,中華民國是個開創紀元的年代,它推翻滿清建立共和。

瀋懷之:“這是孫中山最偉大的地方,使中國實行了民主政治、三民主義。但在大陸他們不敢慶祝一百年,他們連辛亥革命都不敢慶祝,因為它(中共)怕革命,它(中共)怕茉莉花革命,所以它(中共)甚麼都害怕,驚弓之鳥了中共已是,所以我們相信在中國不久的將來,可以看到中國大陸的大變化。”

於金山表示今天遊行途徑孫中山先生當年所在的地點,除了緬懷之外,也讓人們了解當年革命的艱辛。

中華民國建國一百年慶籌委會委員於金山:“同時我們要珍視中山先生民有、民治、民享的理想,在目前為止民有、民治、民民享的理想,只有在台灣可以實行,我們希望有一天,在整個神州大陸能傳遍中山先生民有、民治、民享,自由平等的理念。”

來自紐約州、新澤西州、賓州和康州的近千人士出席慶典,共同見證中華民國建國一個世紀以來的進步與榮耀。

新唐人記者張子純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