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過60年 柯錫傑完美傑作再現

【新唐人2011年4月17日訊】榮獲「國家文藝獎」,有「台灣現代攝影第一人」美譽的國際攝影大師柯錫傑,在台灣創價學會的邀請下來到新竹舉辦攝影展,讓民眾欣賞到在國際大師的鏡頭下,一張張震撼、動人的精彩作品,一起來看看。

陽光將海面照得一片金黃、岸上的漁人拖著小船。這幅取名為「金海」的作品,攝影大師柯錫傑,感觸很深。

國際級攝影大師柯錫傑:「從台灣那邊呢太陽要出來了,哇一下子整個海都是像那個,燒起來那種那個感覺,我一直在想說臺海甚麼時候,台灣跟大陸兩邊呢和平相處,那個時候(拍)出來的。」

走過60年,拍攝過無數的題材,柯錫傑究竟如何構思畫面?

國際級攝影大師柯錫傑:「這是我不知道老天,給我的一個眼睛,直覺,也沒有人教我,我覺得有時候,攝影是一個,它本身的一個,心跟這個,他當時的直覺,決定是一張構圖。」

國立交通大學藝文中心主任洪惠冠:「我想他在整個台灣的攝影界的地位,可以說是無人超越,我們也很希望說能夠藉助他的,攝影美學可以帶動更多人,用各種不同的方式,來記錄台灣這塊土地。」

民眾:「自然很舒服寧靜的感覺,就是心中自然而然出現一種,舒服遼闊那種放鬆的心情。」

擅長人物攝影的柯錫傑,每幅作品,都令人回味再三。而在寫實風景中,剎那間捕捉的自然色調,更是令人驚艷。柯錫傑,透過攝影,記錄了自己對台灣這片土地的人文關懷。

新唐人亞太電視佘志誠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