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應景 康乃馨桔梗價跌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17日訊】母親節快到了,由於今年前幾個月氣候比較乾冷,康乃馨和桔梗等應景花卉,產量超過往年百分之十,價格相對便宜,像是市售的小朵康乃馨,一大把只要50元,而大朵的康乃馨,雖然花束的價格沒變,但枝數明顯變多了。

不管是鮮豔的大粉紅鋸齒狀康乃馨,還是小家碧玉繡球狀的絹絨花,由於2011年氣候穩定,母親節前夕,應景花卉不僅開的好,產量也比往年多。

台北花卉產銷課長 陳根旺:

「氣溫有比較低,所以整個產區生產狀況,相對比較穩定的,預估今年(康乃馨)產量會比往年增加一成以上。」

產量充足的關係,大朵康乃馨的批發價從原本的10枝150元,跌到80元起跳,而這也反應在零售價格。

民眾:

「(你說這樣才五十啊) 五十塊而已每一年這個時候,都一定會這樣, 都會有一些特價

小朵康乃馨10枝50元,價格便宜到讓人傻眼,而大朵康乃馨雖然維持3束100元,枝數卻比往年多。

花販:

「因為康乃馨現在已經算比較便宜的價格,那它到貨數量,現在有慢慢在增加, (同樣的價格)現在每一束的數量會比較多一些。

其它應景花卉,像是滿天星和桔梗,也都有10~20%的跌幅。

這個母親節想表達些祝福,不用花大錢,買束花,也能辦的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