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升遷加薪考 百列車恐停駛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17日訊】同樣是攸關民生的消息,5月14、15日,台鐵將舉行員工升遷加薪考試,超過300位駕駛員,列車長必須請假應考,恐怕會有上百班車次停駛,至少3萬人受影響。對此,台鐵強調會加掛車廂來疏運,但還是引起不少通車族擔心。

一大早台鐵月台湧入大批乘客趕搭列車,月台擠得水洩不通,大家好不容易才陸續擠上了火車,5月14、15日,可能部分乘客得注意列車的行駛時間,因為台鐵內部升遷考試,許多列車長請假應考,有上百班的車次要停駛。

台鐵乘客:

「對啊!一定會造成乘客不便的啊!因為有很多人是每天都要通勤的,假如因為他們的升等考試,而影響到我們。」

台鐵乘客:

「尤其在我們通勤的上下班,是完全影響到,等於說無車可搭的窘境。」

乘客抱怨台鐵內部人員拼升遷,那搭車人的權益,該怎麼解決?

台鐵站務主任 曾國煌:

「會去利用加班車的旅客可能會到影響,因為我們會可能有一些加班車在這兩天會有停開的部分(情形),但是我們會在正常班去加掛車廂,來加強疏運。」

台鐵站務人員:

「如果說有缺人或什麼,我們就是儘量配排班啦。」

台鐵人拼大考,卻不能保證5月14、15日,2天的內部升遷考試,會不會造成輸運不便,能不能過得了乘客這一關。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