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元適性學習 技職體系中尋找學子潛能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17日訊】在現在的時代裡,有許多父母選擇讓孩子適才適性的發展,不單只考慮升學一條路,而是尊重孩子的發展潛能與興趣,在技職教育中,尋找真正屬於孩子未來的一片天空。下面的這則新聞,帶您來看到,一群選擇餐飲管理的孩子,如何發現自己的興趣,看見未來方向。

多元化的時代,有多少家長了解自己的孩子的興趣?如果能夠讓孩子在國中,就找到自己的興趣,再加上競賽方式,營造自願學習的環境,也許可以說是每位家長及教育工作者的心願

學生:「參加技藝班,應該一半是興趣,還有為了比賽。」

育達高中餐飲管理科主任 林芳羽:

「孩子們只要他有興趣,在某一專長,我覺得不管是教育的一個領域,或家長的領域,真的要全力支持,因為呢 只有去發展那個興趣,那個才是他們的潛能,那個 天空會非常非常的亮麗。」

專家說,重視孩子的能力及興趣,會讓孩子的學習變得更主動積極。

經國管理暨健康學院 助理教授 周景堯:

「我們可以感覺到小朋友們都是用心的,只要是用心的,我覺得就是值得嘉許的。」

教育局中等教育科 蔡淑華:

「國中技藝教育,其實是針對國中生的一種生涯的探索,讓他們在學科之外,能夠提早發現自己的一個興趣。」

專家鼓勵學生勇於在技職教育的領域中,開創出屬於自己的一片藍海。

新唐人亞太電視 范姜復隆 許娟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