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衝浪冠軍拒賽中國 籲尊重人權

【新唐人2011年4月18日訊】世界女子衝浪冠軍寇裡.舒馬赫,抵制今年下半年在中國海南舉行的國際比賽,以抗議中國人權劣跡﹔對此婦女權益組織對她的正義之舉表示讚揚。中國學者則鼓勵更多的運動員站出來表達正義的聲音。

ASP系列巡迴賽,斯沃琪杯2011年女子長板職業衝浪決賽,將於今年10月底首次在中國海南舉行,女子長板衝浪世界冠軍寇裏.舒馬赫,決定抵制這次比賽。她表示,中國是一個屢屢踐踏人權的國家,中國施行的一胎化政策,發生各種侵犯婦女權益的行為,包括實行強制結紮和強制墮胎。中國著名作家胡平,則樂見於運動員用自己的方式,向侵犯人權的政權說不。

胡平:「對這個普世價值要有一個堅持,對這種名目張膽的,對這種血腥的侵犯人權的政權應該說不嘛,我覺得這個運動員這樣做,非常值得鼓勵。我們也呼籲更多的運動員,按照自己的具體情況,用這種或那種方式表達同樣的正義力量。」

婦女權益組織--女權無疆界主席瑞潔·小約翰(Reggie Littlejohn)女士,對美國之音稱讚舒馬赫是一位有勇氣的世界級運動員。她還表示,如果在2008年奧運會期間,如果有任何運動員出來抵制中國,那就會向世界發出強烈信號,那就是,在中國舉行任何重大國際賽事,都是跟這個屢屢嚴重踐踏人權的國家合謀侵犯人權。

中國網友也相當讚賞舒馬赫的正義行為﹔網友說:世界上還是有正義的力量存在。

新唐人記者劉惠、蕭宇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