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偽造證件行業「進軍美國」

【新唐人2011年4月18日訊】偽造證件在中國大陸司空見慣,大街小巷貼滿了辦證的電話號碼,已經成為另類的「中國特色」。難以想像的是,現在中國的偽造證件行業,已經「邁出國門,走向世界」。下面我們來看看雪莉的報導。

中國的偽造證件到底有多「普及」呢?美國海關芝加哥辦公室4月14號表示,在今年短短的4個月裡,已經查獲了1千7百多張從中國寄到美國的偽造駕駛執照。美國官員貝爾說,僅是上個週末,芝加哥機場的郵件處理中心,就查獲了500多張假駕照,其中大部分來自中國。

這些假駕照採用高科技印刷技術,通過網絡郵購,購買者不僅是華人,還有其他族裔,分布在美國各州,以大學城為主。假駕照郵寄時,通常被夾雜在廉價珠寶或小型電子產品當中。

有的包裹有2張,有的多達48張。為甚麼買假駕照呢?美國好幾所大學的中國學生透露,一些是不到合法的飲酒年齡,而又想到酒吧買酒。

一些是只在美國訪問半年到一年,而國際駕照只3個月有效,另考駕照太麻煩,就買個假駕照。美國官員說,已經對收件人開展調查,一旦發現涉及違法,將轉由法院審理,並根據違法程度判罪。對於這則消息,有網友說,「中國賣假證的太強大了」,「國人不要把全世界的人都帶壞啊!」

新唐人記者雪莉、朱琳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