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礦測驗馬總統接招 創意獲大學生好評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18日訊】接著仍舊是有關台灣創意設計的訊息,不過要先來帶您看到的是,我們的馬總統,創意聯想力,到底如何?日前總統馬英九出席台科大演說,並為14位獲德國IF榮譽的同學頒獎,而設計系的同學也特別規劃考題,要來測驗馬總統的腦礦創意指數。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 v.s. 設計系同學:「想到甚麼你就畫甚麼,用原來聯想,各式各樣的東西,開始。一定要有圓的東西?對對對」

總統馬英九接受台科大設計系學生的腦礦測驗,好不容易畫完十個圖形,結果總統似乎會錯意。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 v.s. 設計系同學:「一定要有圓的東西?對對對,跟圓有關係的。糟糕有代溝耶,好,不要這樣講是我們的錯。」

只見馬總統皺著臉、搖搖頭,沒關係,再挑戰一次。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 v.s. 設計系同學:「這輪胎,對了,第三個這個是,這是一個牽著繩子的球,真的跳脫框框了,那請問這是,這是一面鏡子。」

馬總統的創意讓台科大學生驚呼聲連連,總統緊接著拋出陸生來台就讀問題,學生回答得很巧妙。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我這問題是,你歡不歡迎大陸的同學,到台灣念書,歡迎是甚麼理由,不歡迎又是甚麼理由。」

台科大同學:「我是站在歡迎的,因為我去了大陸八個省份,然後看到他們同學跟我們同學不同的地方,跟相同的地方,相同的地方就是,同樣是有創意有活力的黃種人,不同的地方就是,在於他們的一些觀念的思維,價值觀的一些落差,可能跟我們有些不太同的地方,有好有壞。」

有鑑於之前聖約翰大學的起立風波,台科大的學生,可是非常謹慎,最後總統離場時,台下400多名學生,還全部起立鼓掌歡送。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