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辦植樹健行 拉近人與森林關係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18日訊】聯合國將2011年訂為「國際森林年」,主要是喚醒人們對保護和開發森林的意識。17號上午,中油公司在高雄都會公園舉辦100年植樹活動,吸引 3000員工和家屬共同植樹2000株,中油允諾後續將認養100公頃土地,植樹8萬種苗。

4月溫暖的陽光灑落大地,高雄都會公園林間裡的鳥兒們快樂鳴唱,這一大片開放的公園綠地,生機盎然,中油公司執行長吳清陽率領員工進行植樹。

中油公司執行長 吳清陽:

「今年我們預計要種樹7000棵,我們跟都會公園合作,整個公司在高雄地區陸續積極覓地,來種差不多100公頃的樹,來回饋地球,回饋環境。」

高雄都會公園二期園區佔地60公頃,目前綠草如茵,但是林木矮小不夠茂密,中油公司希望透過員工共同植樹健行,拉近都市人與森林的關係。

中油員工家屬 楊先生:

「讓他也瞭解植樹的重要,十年後、廿年後這裡就有很多樹蔭可以讓大家來這邊乘涼、遊戲。」

這一對小姐弟雖然力氣小,跟著家人忙得不亦樂乎。

中油員工家屬 謝媽媽:

「(為什麼帶小朋友來植樹!)讓她從小就有愛護大自然的感覺。」

中油大林廠進一步承諾,要認養八八風災的高雄市杉林區的植樹面積2公頃,樹種包括大葉欖仁、台灣欒樹和桃花心木等,為減碳護地球盡一份心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雨舒、林宏觀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