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沙塵暴襲台?環保署:不會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18日訊】隨著鋒面雲系南下,北部地區雨勢減緩,南部山區則持續發布大雨特報,20日起氣溫將明顯回暖,針對中國內蒙的沙塵暴預警,環保署密切監控揚塵的情況,研判依據風向,對台灣影響不大。

18日台北的天空灰濛濛,是不是跟中國沙塵暴有關?環保署叫大家放心,這波沙塵暴不會來台。

環保署監資處長 朱雨其:

「由於揚沙的規模不大,持續時間不久,初步研判這個揚沙對我們台灣的空氣品質不會有顯著的影響,那未來兩三天我們台灣的空氣品質應該大致都維持在普通等級。」

環保署強調,因為內蒙的揚塵相當微量,加上風往東吹,襲台機會非常低,以電腦模擬圖來看,就算來到台灣,空氣污染值還可以維持在每平方公尺50微克以下,在「良好」範圍內。

除了沙塵不會影響台灣外,天氣也逐漸轉好,但由於鋒面南下,氣象局針對南部山區持續發布大雨特報。

氣象局預報員 林智暉:

「今天在南部地區都還有機會下一些陣雨,不過跟昨天比較起來的話,今天的雨就會比較緩和,中部以北還有宜蘭地區這一帶,今天下午過後都逐漸趨於緩和,主要的天氣形態是屬於多雲到多雲時晴的。但是今天也有一股東北季風會下來,所以白天或許因為有些地方透光,感覺上面溫度不至於太低,但入夜到明天清晨這段時間溫度是比較低一些的。」

新一波鋒面將影響台灣到20日,20日起將再度回暖。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