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亞政府軍攻擊東岸 平民逃亡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18日訊】格達費政府軍17號在利比亞東部城市阿傑達比亞和重要的石油城市布瑞加發動了大規模反擊,反政府軍隊由於武裝設備處於明顯劣勢,抵擋艱難。當地居民大量逃亡到反政府軍控制的班加西城。

多日以來,利比亞政府軍和反政府軍在由西部通往布瑞加(Brega)的道路上進行多次拉鋸戰,雙方形成僵局。政府軍這次發起的大規模反擊使得反政府軍向西部推進的希望渺茫。

炮火造成了大量平民傷亡,反政府軍和平民的車輛大量逃往班加西(Benghazi),使原本15萬人的城市阿傑達比亞 (Ajdabiyah)在戰火中成為一座空城。

阿爾加拉醫院急救中心主任 穆罕默德:「我們每天都收到來自布瑞加和阿傑達比亞的傷患,一些醫生已經到米斯拉特(Misrata)去幫忙了。但我們仍在堅持,我不能說在極度困難之中,不過也是傷號滿員了。我們需要更多的支援,醫生和更多醫療設備。」

利比亞反政府軍的主要武裝是機槍和手榴彈,和政府軍的重型武器相比處於明顯劣勢。起義軍在戰鬥中傷亡嚴重,週日,幾百位民眾在班加西為在東部戰鬥中犧牲的戰士舉行了葬禮。

新唐人記者 林一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