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民歌音樂劇《十年》再現民歌風華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18日訊】愛樂劇工廠經典老歌音樂劇《雙城戀曲》,在兩岸巡迴演出,感動數以萬計的觀眾;去年愛樂劇工廠以原班人馬,打造經典民歌音樂劇《十年》,重新翻唱二十餘首膾炙人口的經典民歌。

民歌音樂劇《十年》以民國65~75年的台灣社會,作為劇情的主要架構,敘述五個大學好友,在動盪不安的年代裡,用生命追尋各自的理想,交織成感人肺腑、賺人熱淚的音樂劇。

演員 舞思愛:

「(演出)中間這個過程當中,也讓我,就是會讓我想到說,如果我未來的十年啊,自己會變成什麼樣子,然後會從一個很青春很樸實的,然後一直到過十年之後要變的很沉穩,然後都在過程當中磨練。」

編導 謝淑靖:

「什麼樣的歌是能夠引起觀眾共鳴跟共同記憶的,那我們就發現老歌是一塊,民歌也是一塊,只是在我們來說,最大的挑戰是說,怎麼樣把這單純的歌曲,戲劇化、情節化。」

大學同學相約十年後再見,久別的好友看著哈雷彗星劃過天際,一切的恩怨與遺憾,最終隨著民歌迴盪在心底的美好,轉化成為彼此生命中無法替代的歲月。

演員 陳文海:

「民歌的話就很單純的就是把所有以前,就是彼此之間的關懷跟情感,就會唱出來,這樣子。那現在唱法會比較是曲折的一些唱法這樣子。」  

演員 陳彥廷:

「因為他很喜歡唱歌,很喜歡跳舞,然後他就也到民歌西餐廳去駐唱。他一直想完成自己的理想和夢想,當然,就他一直深愛著這個裡面女主角陳靜這個角色。」

《十年》劇中主角們在不安定的年代,堅持各自的理念,努力實踐,也許這「勤奮打拼」的時代記憶,就是最鮮明的台灣精神。

新唐人記者 郭雲開 陳輝模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