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狂風冰雹暴雨 18人死亡

【新唐人2011年4月19日訊】中國廣東省近10個市17日中午現狂風暴雨加上冰雹,共造成18人死亡、150人受傷,3千多人受災,死傷主因是強風吹倒圍牆或吹起落物砸傷人。災區民眾都認為出現異常天氣跟環境被破壞有關。

據報導,17日中午廣東省肇慶、佛山、廣州、東莞等地出現狂風暴雨天氣。佛山市的高明區荷城鎮、順德區大良鎮、南海九江、廣州南沙、肇慶市德慶縣等地還出現了冰雹天氣。

廣州魯先生:「下了兩個多小時吧,就是中午11點多,下到下午的兩點左右,近年來沒見過那麼大的雨。」

當地民眾都認為出現異常天氣跟環境被破壞有關。

佛山市彭先生:「雷雨大風的時候就覺得害怕,尤其那個風嘩啦嘩拉吹的就感覺好像世界末日要來臨的感覺很恐怖的,滿震撼人的,忽然就大面積的停電停水,我感覺環境的破壞環境的污染有這方面的影響。」

東莞陳先生:「韶關順德那邊有死亡,環境日益惡化,特別多天災人禍,狂風暴雨,那個沙塵暴特別多,這些官員治理不當,大家都是這樣認為。」

廣東接近10個市17日出現狂風雷雨,廣州南沙區及佛山市更有龍捲風及冰雹,18人死亡,150多人受傷,3千多人受災,直接經濟損失9600萬元人民幣。至少45間房屋被暴風雨摧毀,大部份死傷 者是被倒塌的牆壁或跌下來的雜物擊中 。

新唐人記者常春、李玫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